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會出國?

(其實這篇在來之前就想寫了……)

是為愛走天涯嗎? Not Exactly!
在馬丁確定要到澳洲受訓的時候,其實我早就作好遠距的準備了,
連這一年內要學什麼都已經計劃好了。

但,誰也不知道是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想法。。。。。

有天中午當我開完一個很賽的會,
突然接到Jack老大的電話,關於一個工作,是我還蠻喜歡的工作內容。
其實那工作其它各方面的條件與我在北醫的工作比都不理想,
不過Jack還是要我keep in mind,不必馬上給他答案。

雖然答案很明顯,不過Jack的電話著實給了我好大的漣漪。
他是我很敬重的一位老師和老闆,雖然我始終對他有敬畏感,但真的很佩服他的學識和帶人的方式,
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不可能的事,雖然他已經不是我的老闆,但是他始終有形無形地影響著我們。
他一直知道我不喜歡太文書的工作,但離開技術工作太久,其實也已經毫無技術可言,
但雖如此他還是願意找我,縱使不知道是否只是隨口問問,但我的確是非常非常的感動,也拾起了失去了好久的信心。

晚上回家,不知為啥 阿霞姐又一直跟我說我應該也出國才對,
她說人生難得有這種機會,體驗國外的生活、好好學學英文才是王道,應該好好把握才是。
其實她那陣子常跟我講同樣的話,但那天晚上,我居然聽進去了,
之前考慮的都是我不可能離開北醫的工作啊,
但中午的電話,讓我突然覺得離開工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還是有別的工作可以作啊!
而我若有勇氣出國,我相信回來找工作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難的事。
想著之前Tammy出國的經驗也讓我覺得她收穫很多,
就這樣,一個初步的想法在心中悄悄產生。

要揮別眼前的一切真的需要勇氣,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接下來就要說服爸媽,
雖然長這麼大了,但這麼大的決定,還是得尊重爸媽的意見,
沒想到老媽居然不但舉雙手贊成 還願意贊助我學費,叫我趕快出國去看看吧!

接下來跟所有的親朋好友說我的打算,每個人都支持我,
就這樣,出國的計劃漸漸成形,在三、四個月後,我真的離開了我的工作,
一個對女生來說還頗為理想且穩定的工作,也離開了一群超好的同事,
也暫別了家人和朋友,雖然很捨不得,但是一切就像安排好了一樣。

在澳洲二個星期的日子,偶爾還是會覺得像在作夢一樣,
也常常笑自己應該是遭到報應,因為在台灣的時候超討厭英文的,
每次要接待外國人 就焦慮到快要發瘋,
現在卻天天張開眼睛、開口都要abc,
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我也非常感恩在這樣的年紀還可以如此任性地過這樣逍遙的日子,
但我想這一年的生活,一定會是我人生中很特別很重要的經驗!!


這是上飛機前Tammy給我的小卡,我把它放在桌子前面 看著它就想著大家正為我加油^^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學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