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澳女生活@Brisbane-無敵三洋鍋~

中國人怎麼可以不吃米飯?!
有一天我拿出中午的飯盒 日本韓國同學看了就大叫「Wa~Rice!」
對啦,雖然處在這個阿斗仔的地盤,米飯還是要吃的啊!!

之前就聽聞阿霞姐說三洋鍋的厲害,是空姐必備武器,什麼都能煮喔~
所以在有限的行李之下還是帶了三洋鍋出來,以免找不到可以煮飯的租處。
雖然現在住的地方廚具家電樣樣俱全,但是大同電鍋是室友的,不是共用的,
所以我還是拿出我的無敵三洋鍋來煮飯~跟大同電鍋拼了!

(在這裡先謝謝嘉瑩涂涂紋伶濃濃送我的電鍋,但它實在太大了,所以只好留在台灣,等我以後買房子一定拿出來用)



這就是三洋鍋,不要看它小,真的很讚,就算要偷偷躲在房間煮泡麵也沒問題


我一次都煮二杯米(杯子是偷室友的大同電鍋量筒:P) 加水二點五倍 蓋子蓋上但不要全蓋
等15分鐘水差不多收乾了就可以拔電線了


再把蓋子蓋上悶10分鐘就有香噴噴的米飯了!



這是咖哩雞肉飯


這是咖哩牛肉便當


這是沙茶雞肉飯

以上是目前試過的飯料理,感謝Tammy同學提供很多懶人食譜,
如果有不錯的可以搞在飯上的懶人料理,也請大家多多提供啦!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想當年...我們飛到外站,每個組員都拿出一個三洋鍋,一人一道菜,可是可以"辦桌"呢!
煮麵、煮飯、煮湯、煎蛋、煎牛排、炒菜、燙青菜通通可以。會控制時間的話,還可以煮出好吃的溫泉蛋....
李大珊...老媽說你很可憐,怎麼都只吃一種青菜--花椰菜呢?

BTW, 下次來個中英對照之網誌吧...包你英文進步神速(為了不要沒有人看,你還是可以留著中文的)

Tammy 提到...

阿霞姐有所不知,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可是有名的抗癌食物。再者,料理容易裝在便當裡好看又好吃,微波後不易變形變色,堪稱便當菜的首選啊!

Sandy 提到...

對啦! Tammy果然經驗老到
重點是它便宜方便又好吃啊!

不過明明第三盤有高麗菜啊!!

bebble 提到...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連我這種不愛吃白飯的
都覺得一定可以整盤吃掉了!
回來可以在辦公室煮給我們吃嗎?

p.s Tammy 真的有專業...

bebble 提到...

李珊生日快樂!
雖然出國前已經幫你慶過了
不知道今天沒有出去玩玩呢~

anyway,
祝已經很爽的你這一年過的更爽!
每天都快樂!

匿名 提到...

仙蒂~~
你的便當菜..比我平常吃得還要豐富哩+_+
看來!!
偶要再賺一筆錢然後也去澳洲享受一下!!
怎麼你的部落~太讓人有衝動*_*
外國的月亮不只圓吧~根本就是亮的不行!!!

Tammy 提到...

外國的月亮真的又圓又大,這是真的!

Sheldon 提到...

hello學姊好,我是北醫868的Sheldon到此一遊,祝您澳洲生活愉快。有空請多分享三洋鍋食譜吧!

Sandy 提到...

To Sheldon學弟
看來你是搜尋三洋鍋然後摸來我的blog的是吧!? 世界真是小小小啊~哈哈哈。

Sheldon 提到...

對啊,我昨天才請同學從阿不達比幫我買了一個三洋鍋,今天第一次嘗試煮白飯,不過水量不夠,煮出來有點硬。
現在還在網路上搜尋三洋鍋食譜,學姊下次煮飯時請把食譜分享一下吧!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三洋鍋達人。
學姊現在到Brisbane遊學對吧,下次有飛布理斯本在去跟你學藝吧,只可惜澳洲對食物管得很多,不然從台灣帶些料去應該會豐富一點。
對了我在澳洲的中式超市買過材料,用平底鍋煎蝦仁煎,在想三洋鍋的鍋子有點小,不知道能不能試試看煎個生蠔煎之類的...

Sandy 提到...

呵,我的新三洋鍋是在秋葉原買的ㄟ~ 其實煮米水放多一點比較不容易失敗,而且剛拔插頭的時候通常還是硬的,重點是最後一定要悶它個15分鐘才會成功啦! 澳洲的超市有賣一種調味的乾pasta加水和牛奶就可以煮很好吃的義大利麵,一包才1塊澳幣,用三洋鍋煮讚啊! 網路上三洋鍋食譜真的很少,因為我也找過,呵呵! 下次有飛布理斯本通知我ㄚ! 我二個月後就要轉戰墨爾本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