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澳女生活@Brisbane-搬家篇

話說從抵達的第一天晚上,就開始努力的上網找房子,
雖然小華說可以收留我,但是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
所以即使她住的地方既溫馨 室友又好,我還是想要儘快找個地方安頓下來。

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出發前看的不錯的房子怎麼都不見了?!
剩下不錯的房子打去都是已經not available,
還要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外國人,真可謂是挫折連連。

找房子的過程中,有去看過像鬼屋的,
也有看過華人出租整棟住了十幾個大陸人的房子,
但因為我想快點安頓下來,所以我能接受的條件愈來愈鬆,
就算是很遠跟大陸人住,我也慢慢可以接受了,甚至還繳了訂金。

但老天爺還是疼我的,
嘉惠和蕙如輾轉請萬芳的李醫師請她在布里斯本的姐姐幫忙我找房子,
終於和李大姐聯絡上後,她告訴我有一個台灣人的房子要租但很搶手所以要快點決定。
那時候我已經跟別的房東交了訂金了,但又覺得請人家幫忙結果又晃點人家有點不好意思,
覺得還是要禮貌性的打電話給李大姐推薦的房東溫太太,想跟她說我現在的情況,或許就請她租別人算了。

沒想到溫太太一接電話就很熱心,根本還不等我說完就叫我下課馬上坐船過去看房子,她等我。
沒看還好,一看我就喜歡上這個房子了,我覺得我一定要住下來!
房間很大,乾淨又溫馨、室友都是台灣來的,重點是離學校超近,讓我坐ferry上學的夢想可以成真,
所以我覺得能住在這裡真的很感恩,很感謝老天和所有朋友的幫忙。

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已經付給別人的訂金,對方只願意退我一半,不過算了,快點拿回錢就是了。
隔天一早星期六,小華跟Han又陪著我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到新家,
他們第一眼看到房子也覺得很棒,又跟房東、室友Emily和房東的兒子Kevin相談甚歡,
小華說我住在這邊她也比較放心了,也真的很感謝她一個星期來的照顧,
讓我非常迅速地適應了Brisbane的生活,接下來的生活就真的要靠自己了。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行李拿出來歸好位,鋪上前一天買的枕頭套和被套,
真的有個屬於自己小天地的感覺啦! 

終於安頓下來了,接下來三個半月在Brisbane的生活,就好好認真的上課、念英文、和體驗異國生活嘍!


這就是我在布里斯本的落腳處


我家門前有小河


我的房間很大~~又舒適


我的窗戶外面就是河景


書桌正對著落地窗,落地窗開出去還有小桌子


梳粧台也很大,櫃子和抽屜都用不完


廚房,三餐都靠這邊了~


可愛的小餐桌


還有共用的客廳可以看電視


這是浴室


超喜歡這個家的!

更多照片請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sandylee.tw

7 意見:

笨天使 提到...

看了我也好想搬去住喔~~
可惜8月沒辦法去參加MedInfo~~
不然就可以體驗一下當澳客的生活~~

藍小熊 提到...

MEDINFO 可以去你家打地鋪嗎?

Tammy 提到...

太爽
看的我又想出去遊學了

匿名 提到...

:)
好懷念學生生活啊~
你的新家比我現在住的漂亮耶~
都不好意思邀妳來我家了 :P

Unknown 提到...

一切的機緣巧合加上當機立斷
你終於可以搬進你的dream house
(每天坐FERRY上下學可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呢,
可是terminal離我那棟實在是十萬八千里遠阿)
總覺得很多事情是冥冥中早已注定好了的:D

可惜現在不是夏天
所以沒機會用你家河邊的烤肉臺
我已經打算等天再冷一點可以去你家吃火鍋(在你家小餐桌吃火鍋感覺應該超特別的)
或是來我家也可以^^

小華仔

Yu-Chuan (Jack) Li 提到...

This is the kind of house I want to buy...

Sandy 提到...

To各位
想來的快來吧!! 哈哈~
想住的話可能要躲一下房東,因為她說不能帶人回家過夜啦~

To Patty:
別降說啦! 我一定要去妳家看可愛的寶寶啊~~

To小華:
改天再帶枕頭去你家睡啦!

To傑克老大:
趕快買一棟吧~ 我可以幫你照顧三個月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