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澳女生活@Brisbane-上課篇

開學已經一個星期了,重回校園的感覺很單純,
每天上學都覺得像作夢一樣,在偌大的校園裡走路都會笑,
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會在國外的大學裡上課,
對! 雖然念的是語文學校,但它真真實實的是在大學裡喔!!

我所在的這所學校是昆士蘭大學(簡稱UQ),澳洲排名第3,世界排名45的學校,
光感受這裡的大學氣息就讓我很享受,
跟寸土寸金的北醫,真有天壤之別啊!

好大的草坪,但這只是UQ裡的一小片


UQ一景

開學第一天很緊張,因為聽說要分班考試,我已經八百年沒有念英文,
實在很怕被分到幼幼班,每天唱歌跳舞玩遊戲。
這一期開課總共有來自二十幾個國家共一百多個新生參與,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多,
學校在安排二個小時的簡介後開始分班測驗,內容包含listening、Grammar、Reading和與老師interview。
這邊的老師每個看起來都很親切,讓我英文interview的時候忘了緊張,還相談甚歡。

第二天開始就是正式上課啦!
我被分到Level 5 (總共七級),真感人,不是幼幼班ㄟ,我最擔心的事情終究沒有發生。
班上總共有15個人,韓國和日本人為大宗,台灣人和大陸人次之,再來就是歐洲、非洲和南美人了。
最驚奇的是班上有幾個韓國和日本人是英文系畢業的,
嘖嘖嘖~我居然跟英文系畢業的分在同一級,我只能說:同學你們大學真的白讀啦!

為了避免課程太無聊,學校安排的課程都很多元化,也有選修的課程讓每個人選有興趣的來上。
除了一般的課之外,我還選了pronunciation、conversation和academic english等選修課,
每位老師都上得很生動,同學也都很乖 在學校很少講自己的母語,
所以我也是很乖的每天講英文喔!!


我們的教室

上課到現在已經一週了,已經很習慣這邊的上課方式,
英文思考的能力也有進步了,
也不怕開口說了,不但可以自己去開戶,也可以應付路邊人家問路啊之類的怪問題,
我想之後有人搭訕也不會講不出話來了ㄟ!!

3 意見:

笨天使 提到...

之前我去英國的時候還去人家的警察局報案呢~~
還自己去Infomation Center問自助旅行的規劃行程~~
果然丟在那個環境裡面就"自然而然"的說英文囉~~
加油~~

藍小熊 提到...

跟瘋人院比,藍天、陽光還有綠地,還是比較適合我阿 @@

真是羨慕 ......

Tammy 提到...

分在幼幼班也不錯啊
可以多學的英文唱跳回來教小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