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澳女生活@Brisbane-閒人的自製水餃

最近我的sharemate回紐西蘭去了
所以我一人獨霸整間屋子
尤其是廚房,嘿嘿! 俗話說的好,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
雖然我室友人超好,
但是有時想搞點複雜的東西,就會怕弄太久影響別人用廚房的時間~
所以,因為現在我一人獨佔,所以就一直想來試試作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繼上星期的漢堡排後,今天想來搞的是->牛肉水餃~
昨天在chinatown有看到賣水餃皮,不過 口亨!我就是想從無到有,
所以水餃皮、冷凍水餃這些東西~ 你們是吸引不了我的!!

好啦,下課後就回家開始今天的實驗~

首先是切菜~


再來把退冰的牛絞肉拿出來剁~~ 然後混合剛才的菜(要加鹽擠乾 菜才會脆),再加些調味料


餡做好了,來做皮! 麵粉加一點鹽,再加冷水揉成麵糰,注意一定要是冷水,因為水餃皮是冷水麵啦!


揉好的麵糰


作水餃皮~ 這個杯子的口徑將將好!!


片片皆辛苦啊~~


包水餃~~~包了二十顆,夠吃二餐了~~ 左邊有一顆無敵巨無霸是因為我把最後的肉全部包進去啦:p


吼,其實我一邊包一邊覺得很感動!! 雖然沒有很美啦,但是很有成就感。


煮好啦!! 賣相沒有很佳,但是也沒有破就是啦~ 而且很好吃呦!

第一次啦,下次一定會做更美的!!!

---後記---
冰過之後拿出來煮 正常多了ㄟ 像外面賣的了! 皮的口感也很讚!


再配個紫菜湯,簡直是完美~~


太讚,決定要來大量生產了!!

11 意見:

2E Mam 提到...

乾媽~
您實在太厲害了,
看起來好好吃,
希望我們在Brisbane的時候可以吃到哦!

bebble 提到...

李珊你真的是太厲害
乾脆在當地開個山地廚房好了
真正讚!!!
佩服到一個不行!!

Tammy 提到...

到墨爾本之後,可以和阿丹切磋切磋

匿名 提到...

你以為我們沒試過嗎?
那個阿丹是講不聽的....

HaoChang 提到...

我只能說太強了…

Tammy 提到...

阿丹的存在,
是為了提醒世人有米當思無米之苦啊~

匿名 提到...

強!!
雖然我也會自己包水餃
(而且喜歡吃自己包的勝過外面買的)
但是水餃皮真的沒試過
看來除了麵包跟可頌之外
水餃也要列入你教課的清單了^^

別忘了下個星期六的約會喔
我手機RECHARGE了之後就會打給你:P

藍小熊 提到...

我想吃小籠包和燒賣,八月的時候可以示範一下嗎?

我可以幫你拍照和洗碗 ...

匿名 提到...

水餃好飽滿哦~~
料很實在的樣子~
是被我們的鄉味給激到了吼!!

姝小茵 提到...

我靠~~~~太神
我雖然自己做豆漿饅頭花捲
但是水餃皮一直是我無法突破的一環
經過你的示範
我終於可以擺脫大陸熊貓牌冷凍水餃皮了

珊蒂~~~偶像

匿名 提到...

姝茵,
大陸雄貓牌是叫Lin-Lin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