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澳女生活@Brisbane-台灣延長線到底能不能用

最近看到ptt有人在問這個問題
其實之前也有要來的人問過我,
想到當初要來之前對於這些問題也是很困惑,
應該要來寫一下來才對。
各位台灣的親朋好友就先跳過這一篇啦!!


台灣的延長線在澳洲到底能不能用咧?? 當然可啦,不然我這照片照心酸的喔!!

首先,先確定帶來的電器或充電器是不是都有變壓的功能。
如果沒有變壓功能會會很麻煩,千萬不要想說你要帶個旅行用的萬用變壓器,
因爲聽說那個又重又容易壞,投資報酬率太低,
所以請確定你的電器本身就有變壓功能,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數位相機充電器,100-240v 沒問題


手機旅充 100-240v 沒問題


notebook充電器 一定也沒問題


我的可愛吹風機也是旅行用的,所以240v也可以用!

基本上我的電器都是可攜或for旅行用的,所以本身就有變壓的功能,
接下來就是插頭不符合的問題了~~~
請到光華商場電子街地下一樓的良興電子購買轉接頭,一個18塊!
記得不要買很複雜的轉接頭,因為那只是多花錢而己,買這種最簡單的就好了!





延長線上沒有什麼規格,只寫了1650W 15A 但換算一下如果是用220-240v的話大概只能用到7A吧
就注意一下不要用什麼大瓦數的電器啦~

還有,因為Mactin說他有燒壞過一條延長線,一插上去就壞了~
所以 也不保証完全work~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多買幾個18塊轉接頭來 就不會有問題啦!

5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從ptt逛到這裡來的喔
年齡好像比你多一歲的女生
因為6月29日的晚上會到布里斯本
人生地不熟的怕怕

可以給我點勇氣嗎
哈哈
看到你的照片我越來越期待了

Sandy 提到...

糟糕~ 多我一歲~
該不會有人以為我真的剛過18歲生日吧:p
歡迎你來,多帶點衣服呦,
最近爆冷的啊!!!!

匿名 提到...

問一下...
延長線上沒有什麼規格,只寫了1650W 15A 但換算一下如果是用220-240v的話大概只能用到7A吧

這是怎樣算出來的啊?

念文組搞不懂物理的阿霞姐留

bebble 提到...

唉壓~老珊
你騙到人家了啦...
看到這段我真是爆笑出來了.....哈哈

匿名 提到...

因為我最近要去澳洲也為了電壓和轉接頭煩惱很久....
我需要使用的東西大多有變壓器
可是像我買的萬用插頭卻有最大安培的限制
像我的筆電輸出安培居然是四
那我是不是在選擇轉接插頭上面就得選擇可以容納四安培以上的?
吹風機方面 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因為吹風機的瓦數都很大
要找的240V且低瓦數的很難
我很怕到時候會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