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澳女生活@Melbourne-人真的不能作壞事!



話說我的課程到到這星期結束了,之後就再也不必每天去學校,所以我的月票在前幾天到期後,我就開始用計次的車票,如此才比較符合需求…

今天回家的時候坐電車,一上車就先張望車上有無看起來像便衣的查票員~ 沒有! 想想這種時候坐電車好像從來沒有遇到過查票員,就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就逃一次票看看好了!!

不過我這個人作壞事的時候總是特別的心虛,為了避免那百分之一的機率,所以坐在窗邊的我一直注意著是否有穿著制服的查票員上車,或是看起來像便衣查票員的乘客。

眼看我家就快到了,鏘鏘!我居然看見制服查票員正要上車!!! 說時遲那時快,我馬上抓出我的車票,朝著我斜前方的車票刷卡機刷下去,不過,正在上車的查票小姐已經識破我所有的行徑! 而坐我前面的一個女士反應就比我慢了一步,接著我刷完才刷卡,等於活生生的在查票小姐前面把卡刷進去又抽出來,所以查票小姐就很不爽的告誡那個女士(連帶告誡我),說我們逃票的行為是會被罰150塊的,但是因為我們已經刷過了,所以他也罰不到我們,但還是念了很久。

好啦!我真的知道錯了! 坐了4個月的70號電車,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這個電車上遇到查票員,就是我唯一一次準備逃票的行動~ 雖然這個行徑寫出來有點丟臉,不過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人真的不能幹壞事! 真的一次都不行呢! 對不起,我不會再讓台灣人蒙羞了~

2 意見:

arbiter 林明錦 提到...

我這裡也是採自由心證的方式坐電車, 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遇到查票員. 不過我是學生, 所以也有免費卡可以坐車, 不用錢的啦 -
阿比特

Dino Azna 提到...

我在MELBOURNE也逃過一次票, 因為實在太短了又沒有零錢可以用...

不過我有遇到查票員喔! 當然不是沒買票的那一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