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澳女生活@Melbourne-Final presentation

在這邊的課程已經接近尾聲,
本週進行了期末的口頭報告,應該(希望啦)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英文口頭報告吧。



以上的照片是口頭報告的現場,這一次的議題不是自己選的輕鬆題目,
而是社會議題,例如同居、同性戀結婚、海洛因是否該合法化等等,
我的題目是該不該禁止基因改造食品(Should we stop produc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
這次的報告時間是10-15分鐘,允許我們使用Powerpoint。
因為之前的報告都是生活&悠閒的話題,例如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或是介紹一個去過的澳洲地點,
Visual aids也只允許我們用投影片或是自己畫的海報,感覺就不是那麼正式。
而這一次不管是時間長度、嚴肅的題目和報告方式對我來說都是新的經驗,
真是一個作為結束所有課程的完美挑戰。
不過對本人來說,把powerpoint作得精美又可愛(所謂的金玉其外)以及這個有關營養的題目都是我的強項,(真是符合我"醫學資訊研究所"的背景啊! 真感人!),
但是要正式地用番邦文唬爛15分鐘還真的有點ㄔㄨㄚ\。

Anyway,報告總算結束了,表現呢~我自己覺得還可以,
因為我沒有用小抄,沒有照稿念,全部都是記好重點後再即時講出來的ㄟ。

如同我今天跟老師說的,雖然我很討厭presentation和debating,
不過它們卻是我在澳洲英文收穫最多的挑戰。
我會永遠記得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