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澳女生活@Melbourne-熱騰騰Scone出爐啦!!


李珊蒂的第一次手工Scone

話說在這邊會嚐試作東西通常有二個原因:
1.買不到
2.買得到但太貴

我想可能需要再加上第三項:太閒!

打從來墨爾本不久後我就迷上了Scone這樣東西,美式的講法就是比司吉啦!!
雖然沒有很貴,但出門在外節儉成性,每次都還是要等到賣場打折才捨得買。查了一下網路好像作Scone不是那麼難,連麻糬都生得出來了,Scone算什麼咧?!偶可是有國家認証的麵包師傅執照咧!!(汗顏)
今天下課就衝去買了一包self-raising flour,吃完飯就動手了!!

今日的Scone配方:
Self-raising麵粉200克(這種麵粉等於普通麵粉加了baking powder)
奶油50克(固體,切小塊)
牛奶少許
鮮奶油或液狀奶油少許(我大約用了2大匙)
蛋一顆
糖適量(我大概只加了10克)
鹽少許


所有材料混合,把粉壓入奶油中


歹勢因為手在搞麵糰所以中間的過程無法照相就直接省略了。這是整好型後放到烤箱裡的樣子。


不到五分鐘就澎起來了


接近烘烤完成


成品內外觀

第一次的Scone我覺得很滿意,因為真的很香很好吃啊,真的有外面賣的味道喔!! 而且從開始量材料到烤出來總共不到40分鐘,超簡單的!! 這次有點嚐試性質,下次外型會用心搞好看一點啦! 
嘿嘿!真開心~我決定要來量產了啦~

5 意見:

bebble 提到...

果然是週末版
一次又迸出四篇
這個scone看起來不錯吃
不過應該要塗些什麼在裡面吧
不然乾乾的看起來很無味....

然後麻薯那篇說到破表
其實早就破啦~沒在怕的啦!
而且東湖居然開了家有店面的「台北阿郎言蘇機」
我看破表的程度一定會大大提升的!

by 剛吃完阿郎言蘇機的逼波

Sandy 提到...

哇哈哈 被發現了,但是是三篇啦!

這Scone還有若干改善空間,我都會塗奶油或是Cottage cheeze,讚啊!

你這個已婚婦女果然開始不懂得節制了,
沒關西啦!
我要趕快脫離敢死隊的行列,
敢死隊隊長妳要加油喔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Sandy您好呀!
我是您blog的潛水者(女),
預計2008過完農曆年要去QLD,
一樣也是唸UQ的GE,
想要請教您一些問題,不曉得您方不方便?
因為目前我只有一個人,還挺緊張的,
希望能在您那裡取得一些資訊,
謝謝!
留下我的mail,若您不方便也沒有關係,
希望不會打擾到您!
amy.fce@msa.hinet.net

Sandy 提到...

Rina妳好呀~
別那麼客氣啊,出外就是要靠朋友~
跟妳說UQ真的很讚,跟現在待的這個號稱是墨爾本最好的語文學校比的話,我還真的比較喜歡UQ呢!不管是課程安排或是老師、同學。
寫到這裡我又懷念起UQ的同學們了:|

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嘍囉,我也是透過blog和背包客網站交到不少朋友咧!^^

匿名 提到...

在台灣也可以預購Sandy牌的Scone嗎?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