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澳女生活@Melbourne-歐巴桑的好朋友-ALDI超市

從布里斯本來到墨爾本之後,價值觀有點改變。
因為來之前就聽說墨爾本的生活費普遍來說高很多,所以一開始看到一樣的連鎖超市賣一模一樣的商品,在墨爾本比Brisbane貴個幾十cent也就見怪不怪了。
舉個例子來說,牛奶3公升的平均貴40-50cent,TimTam約貴20-30cent。蛋一盒12顆的平均貴70cent。算一算還差不少咧~
而且這邊很奇怪,常常同一家連鎖超市,例如Coles或Safeway的不同"分店"(補充說明,Safeway就是布理斯本的woolworth,聽說全國只有在維多利亞省叫Safeway),注意,是不同"分店"喔!明明是同樣的東西會有不同的價格,所以一個稱職的歐巴桑除了要研究每星期特價的DM之外,平常沒事的時候還要趴趴造去市調,記得哪一家Coles的分店蛋最俗,哪個suburb的safeway賣的麵粉特別便宜,因為這種太通俗的東西是不太有什麼特價不特價的。然後假日的時候就會開始計劃路線,要先殺到哪家買什麼,再到哪家買什麼…。吼,不要笑! 阿在這邊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啦!怎樣! 
以上這種極端歐巴桑的資訊其實一般我不會主動告訴別人,因為歐巴桑也是有尊嚴的,除非是遇到歐巴桑同好之類的:D

嗯好啦步入正題,今天要介紹的是ALDI這家超市,它真的是歐巴桑的好朋友,因為有了它,就不需要東跑西跑到不同的分店去買東西了~ 在同一家就可以統統搞定!! 第一次聽到這家超市是馬克丁他學校旁邊有一家,自從上次去蒼蠅的學校順道逛了一下就驚為天人,恨不得早點知道,不然不曉得可以省多少錢啊~ 
好笑的是他原本好像沒有很喜歡這家超市,自從被我大力推薦之後好像也比較常去消費了,哈哈!


聽說這是一家德國的超市,我也只有在墨爾本看過。而且它”大多”開在偏遠地帶,例如照片這家在Cyondon,從我家要坐半小時的火車。


每家ALDI都長很像


ALDI的特點就是擺設非常隨興,也沒有很多貨架,商品也不是很齊全,不過我想買的東西都有,雖然大部分是怪牌子(德國怪牌居多),不過我本人只要看不是Made in China的我都很放心。這家大部分東西還是澳洲製造的啦!!


這家超市很多值得買的好貨,歐巴桑本人在這邊還是忍著不要講好了,免得這個Blog淪為柴米油鹽的資訊站。唯一要說的是馬克丁推薦的好吃便宜怪牌子洋芋片,比SMITH好吃一百倍喔!!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什麼牌子什麼牌子?
趕快告訴我這個歐巴桑組織的中堅份子

其實BRISBANE的ALDI都在荒涼到不能再荒涼的地方
所以其實你也沒有錯過什麼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