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澳女生活@Melbourne-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照片有更新)

來墨爾本必到的景點之一 就是去看大洋路的12門徒石(或稱12使徒岩)
這次恰好在BrisbaneUQ的同學Emily和她朋友一起來墨爾本玩,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大洋路~

因為大洋路來回要四五百公里,自己租車開太累,
參團又怕品質不好,而且也缺乏彈性,
所以我們首次嚐試找當地一位華人導遊Leo開休旅車載我們玩,
還蠻不錯的一個經驗。

七點多,Leo在車站接了Mactin之後隨後到我家接我,再去City接Emily她們,
九點多到達victoria第二大的城市Geelong (我每次聽到這個地名就想到基隆)。
今天的風超大,在Geelong的沙灘散了一下步每個人都被沙打得好痛,我連耳朵裡都是沙。


Geelong海邊有名的人形木雕


我和Emily


今天拍的照片不是披頭散髮就是表情猙獰 這張是少數可以看的


接著Leo帶我們去看野生袋鼠


是真的胖了


沿著海邊開的風景極好,海水超藍
有些地方很像蘇花公路


Great Ocean Road牌樓


接著Leo帶我們去看我最期待的野生無尾熊~
這片尤加利樹林藏了很多無尾熊喔,眼睛要張大一點


看到了嗎~那一球就是了!


很可愛吧!!


再來一次,請找找看這片樹林裡無尾熊躲在哪


在這啦!!


眼見為憑~


找完無尾熊 又上路了~ 沿路有很美的牧場風光


然後天氣開始又瘋掉了,居然下起了冰雹。那白白的就是冰珠啦!


躲完冰雹 天氣又放晴了,我們終於來到有名的12門徒石


最巧的是我們居然在這裡遇到UQ的另外二個日本同學,世界還真小?!


4個UQ的同學,其中一個流浪到New Castle,一個流浪到Melbroune,另二個死守Brisbane,
結果分離二個月後居然在墨爾本的觀光景點再度相遇~


這一帶有很多值得欣賞的海蝕地形


風景很壯麗,但是風超級大,超級冷!!!!



不要被藍天白雲騙了,常常幾分鐘內就有突如其來的大雨和冰雹


拜一陣大雨所賜,這片海灘的遊客全不見了~


這是有名的倫敦斷橋,據說原本的形狀是二個拱形的海蝕洞故名。1995年其中一拱突然斷掉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當時還有人在上面咧! 真夠可怕的!

看完斷橋就踏上歸途了~
回到家已經10點了,今天的旅程總共將近15個小時,但是很值得
來墨爾本的旅客必去呀!!!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每次聽到這個地名就想到基隆"
Same here^^

小腸 提到...

超美的!!!

無尾熊照片我兩張都沒猜中...
比尋找哈利還難吧...
有小綿羊哩,超可愛的!!!風景也還是超讚

我看完超想去的...墨爾本有夏天嗎XD

bebble 提到...

那天氣跟颱風有什麼兩樣阿~
感覺墨爾本一天到晚處於颱風的氣候中....
不過真的很美....

匿名 提到...

你好
看到你在墨爾本的生活 超羨慕的
預備下個月要去

想請問
1.華人導遊在網路上也有看到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的團費會比較貴 你覺得值得砸大錢咩? 他是載你們到定點 還是也會下車跟個做講解 跟個不認識的人來回車程那麼久
怕尷尬耶....

2.因為待的時間不長 企鵝島 還是去puffing billy? 除了坐火車外 到了那裡還有可以看的咩

3.有看到你在Lygon St吃的義大利麵店
看起來好好吃喔 會很貴咩 離卡爾頓公園會不會很遠阿 想排在同一天

感謝囉

Sandy 提到...

哈嘍,你好啊
1.華人導遊Leo還不錯啦,他會講解和聊天,你也可以問問題,品質是真的比旅行團好很多,因為旅行團會一直趕人。但找私人導遊二個人的話相對起來是比較貴,你可以去背包網站找旅伴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去的。或是我常常在背包客網站看有人要自己開車去找人share油錢的,這種也可以考慮。旅行團的話,我看到這個人有寫,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myurl.com.tw/q23d

2.一般假設你參加phili island旅行團的話,他的標準行程通常先去puffing billy再去看企鵝,因為有車的話這二個行程一個下午加一個晚上就可以搞定,中午出發都還得來得咧!! 假設只想選一樣的話…應該是看企鵝優先,因為沒幾個地方看得到勒!

3.義大利麵那家店叫Mercadante,很好找。離Carlton公園不會很遠。價格…不算貴啦,你若是看我12月底Boxing day寫的那一篇,那樣的菜色我們四個人一共吃了74塊。強力推薦一定要點那個巧克力pizza,很讚!!

S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