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澳女生活@Melbourne-Grampians國家公園二天一夜遊

上上星期學校公佈,在我們Course Break的時候,會舉辦Grampians國家公園二天一夜之旅。我和班上的韓國同學Anna恰好這幾天的假期都完全沒有計劃,所以根本也不管要去哪,就先搶著去報名了。

事後才發現這正是上次帶我們去大洋路的Leo強力推荐的一個旅遊點。


晴朗的好天,我們出發了! 坐的是學校的小巴。沿路的風景很美~


車程約四個小時,到達Grampian先到我們下榻的背包客旅館放下行李


這次住的背包客棧真的很不錯,三房二廳,廚房設備齊全、房間乾淨,還有暖氣和DVD palyer。我們總共租了二棟,一棟男生一棟女生。每楝可以睡約12個人。


房間很乾淨~ 真是顛覆我對澳洲Backpacker的印象。


浴室也很乾淨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原住民文化中心,彩繪boomerang及學習丟boomerang(迴力鏢)
照相的地方就是我們丟迴力鏢的空地啦!! 我對丟boomerang沒天份,丟沒幾次就不想丟了:p


但是彩繪boomerang倒是還蠻好玩的,我畫的是最下面的那一支。我上面的那一支是韓國女同學Anna畫的,很漂亮! 再上面二支是另二個男生畫的,跟本是亂搞跟打混的極緻表現。


我和我的彩繪boomerang


接著回房間準備BBQ。女生們忙著弄沙拉


這群日本妹妹在切蔥薑蒜


男生們則在外面生火煮魚蝦和烤牛肉


開動! 特別要提右一的那個韓國男生。他跟我說他最近對台灣男生很感冒,我問他為啥,他說因為他上週收到一封來自台灣男生的愛慕情書。真是笑死我了。


BBQ晚餐過後,Licia老師突發奇想去買了Marshmallow(棉花糖),生了一把火,教大家把棉花糖插在樹枝上烤來吃。超神奇!真的超好吃的ㄟ!


有了營火氣氛也熱鬧了起來,而且有火可以烤真的溫暖很多。

第二天


一大早起來聽說屋子前很多野生袋鼠,但我出來的時候已經跑光了。一早的空氣很清新,山也非常漂亮。


首先到Reed Lookout,視野很寬闊,很美!


太陽很大~天氣超好~


看著這種景色 待一整天也不會厭


我們沿著平坦的小徑前進


走到這個著名的景點”Balconies"。這個像嘴巴的石頭算是Grampian的招牌吧,幾乎所有有關這裡的旅遊介紹都是用這個地方的照片來做封面,以前好像可以走到那個嘴巴的缺口(它其實很大,人站上去只有一小咩),不過現在好像不讓遊客走過去了。


接下來去走瀑布,這個瀑布叫做MacKenzie Falls


一路陡下到達瀑布底部。我跟韓國同學Anna的合照。


剛才陡上陡下的瀑布來回大家也快累呆了,實在有點遜~ 我覺得跟本還沒運動到咧! 接下來到Boroka Lookout展望。


這個Boroka Lookout展望點也是非常棒,視野遼闊,可以看到二個高山湖,只可以我沒有超廣角可以把它拍下來。


團體照一張

看夠了風景,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Grampian離Melbourne市區單程有260公里,不算近,開車要三四個鐘頭。但沿路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有平原也有像XP桌面的起伏丘陵,偶爾有整片黃花綻放的花田,還有成群放牧的牛羊~真是漂亮到不忍心睡大頭覺啊!


說真的,這樣的風景讓我想到跟Tammy去紐西蘭的景色,天啊~我想開車自助旅行啦~ PT二人組,快點假排一排來找我吧!!

6 意見:

匿名 提到...

PT二人組是在說我嗎?

Sandy 提到...

是啊是啊
PT沙必西二人組啊!!

Unknown 提到...

P~水生火熱的" 存在著 "
每天只有" 工作 " 兩個字@@

問問T~~...
我是有假可以排啦...

匿名 提到...

hi~
剛好經過, 因為我們最近也想去Grampian 玩, 再找旅館的時候就看到了這篇網誌.
因為我們的人也很多, 請問你還記得那間backpacker motel 叫什麼名字嗎??^^

Sandy 提到...

To路過的朋友:
當時住的就是叫Grampians backpacker,查了一下網址是:http://www.grampiansbackpackers.com.au/ 。 Grampians的旅館大多集中在Halls Gap這個小town,你們可以搜尋一下可能找得到更實惠的。 我有聽說有語文學校的同學在淡季去,還可以當場殺價的,不過我不知道是哪一家就是了。 祝你們玩得愉快嘍!

匿名 提到...

呵呵~
好詳細的回答!而且好快!
謝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