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澳女生活@Melbourne-李珊蒂手工麻糬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麻糬王,
哪邊有好吃的麻糬我一定往哪邊去。

在澳客的地盤除了雞排珍珠奶茶之外,最懷念的就是曾記麻糬啊
有一次MSN跟阿霞姐說我想吃麻糬,
她只冷冷了回了一句:想吃自己作啊!
雖然很沒人性,不過還蠻有道理的,隔天就跑去華人超市買了一包糯米粉(還泰國的咧!)

今天閒來沒事就動手了。
以下是本人自己的配方加上依感覺隨便調配的:
一杯糯米粉,1/3杯熱牛奶,2/3杯熱水,約2小匙糖以及約2小匙太白粉。
以上原料混合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拿去微波5分鐘,
李氏克難思鄉麻糬就這樣做好了!!


原料攪拌完成


微波五分鐘後的成品 真的是麻糬吧!


用花生醬作花生麻糬


做好了啦! 因為後來耍懶所以愈作愈大,形狀也不管了 哈哈!

最後是大家最關心的 到底好不好吃咧!
吃第一口的時候真的有感動到~
不過是有一點問題啦就是~澳洲的花生醬不甜,是鹹的! 所以作成麻糬有一點奇怪~
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很感動的啦~~~~~~
------
後記: 麻糬放到隔天早上,變得有點硬了之後再吃,
實在是超超超超美味的啦!!!!^^

5 意見:

bebble 提到...

太太太太太.......太厲害啦!!!!
看起來跟一般市面上買的一摸摸一樣樣阿!!
而且好像沒有加油吧
我以為麻薯都加很多油的說~~

你這麼想麻薯的話~
那我就幫你多吃幾顆吧~
馬上請玫玲帶聯全麻薯回來
嘿嘿嘿....

Sandy 提到...

沒人性的游嗶波~太可惡啦!!
我只能說 小心破表!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建議可以一次包一大陀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匿名 提到...

學姐,我只能說:佩服的五體投地啊!雖然我在英國也開始學著自己煮,甚至為了水餃想桿麵皮,但都僅止於坐而言階段,沒想到你已經起而行了!而且看來真的很好吃呢,害我都想自己作作看了!不過鹹花生醬真的很噁心,我在英國不小心買過,超難吃!為了省錢,踩到地雷,後來還是乖乖去買skippy!Orz

Sandy 提到...

其實我很愛鹹的花生醬ㄟ!
塗麵包還蠻好吃的,
還在想要不要帶一大罐回台灣咧~

不過鹹的花生醬配麻糬就真的很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