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澳女生活@Melbourne-第一次的越南炒河粉

可能是因為來到澳洲的第一個晚餐是越南料理,
不管是湯的河粉 或是炒的,在這邊都可以吃到很道地的越南風味,
價格相對來說也不貴,所以自此之後我就愛上了越南料理。


這就是我來澳的第一碗生牛肉河粉

另外最特別的是上次小腸小泰來,小腸的一位阿姨帶我們去吃的越南菜-米紙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菜的全名是什麼,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以下這家跟上面那家是二家的越南餐廳,但是為啥碗盤是同系列的,純屬巧合)

首先要選主菜的肉-我們選了蝦和鱷魚肉~
肉是醃過的,我們要自己在鐵板上煎熟


接下來~要燙米紙了,原本的質地是薄又硬的紙片


然後浸到熱水裡,水一定要熱,米紙才會變軟


米紙一浸到熱水就會變這樣透明軟軟的


然後就可以包進麵線、生菜、豆芽以及剛烤的肉,再淋上醬汁,包起來就可以吃了~~
超 超 超超超 好吃!!

介紹完店裡吃的之後,接下來就是本人今天自己做的牛肉炒河粉~鏘鏘~


看起來有像樣吧,用蠔油炒的,吃起來很台式
不過我還是吃光光了ㄟ
最近胖不是沒原因的…:s

3 意見:

小腸 提到...

我也想再吃那道「名不詳」的米紙包肉,哈哈

炒河粉看起來真的超有架式的哩!!!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匿名 提到...

這家店在墨爾本哪
可以給個地址嗎


如果想試試時火鳥或袋鼠又要去哪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