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澳女生活@Brisbane-純正Aussie Food

本週上課的主題都在食物。
澳洲沒有什麼代表性食物,
因為澳洲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人口,
所以在這邊有很多法國、義大利、印度、越南、泰國、中國、日本等等的餐廳。
真正澳洲人吃的東西我也沒吃過,因為我沒住過homestay,
不過大致就是牛肉或羊肉 配沙拉和馬鈴薯,
但其實這樣的吃法也是很British的,不算是純正澳洲料理。

好啦,我真的不知道他們都在吃什麼,
但來這邊我發現很特別的二樣東西 是真的我在台灣沒看過的~
應該可以稱為我心目中的澳洲食物的代表吧,那就是----TimTam和Vegemite~


這就是TimTam 我最愛Latte口味的,比較沒那麼甜,超好吃的啊~~~~
(其實我覺得我對甜的耐受度有愈來愈高的趨勢)


這是今天上課的實況,有鑑於大家都對Vegemite的味道不敢領教,
所以今天上課老師特別帶了一堆澳洲食物來要讓我們改觀~

Vegemite是澳洲人很愛的一種黑黑像果醬的東西,因為是用酵母作的,
所以味道就跟健素糖一樣,但是!!!!!!超鹹!!!!!
有健素糖味已經很可怕了,再加上爆鹹,簡直就是外星食物的極致表現,
偏偏每個澳洲人都很愛,是真的!
老師今天示範,要先塗上厚厚一層奶油,再塗上Vegemite,老師是塗很多啦,
但我們都只敢塗一點點~


我最大的接受度只有這樣~ 還可以吃得進去啦~ 比上次塗餅乾吃要好吃多了!


這是另外一種甜點啦,叫Laminton,是蛋糕外裹巧克力醬和椰子粉,是不錯吃~
也算是澳洲甜點吧!!


以上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所認知的澳洲食物,
只要不是太可怕的東西,還會再繼續嚐試下去啦!

3 意見:

匿名 提到...

Sandy 姐 妳好勇敢唷
我打死都不吃 Vegemite
上次去台灣餐廳叫了一盤小菜
裡面有豬耳朵
我請老公嚐
他也是打死不肯
他說 如果要他吃豬耳朵
我就要先吃 Vegemite
NO DEAL ! :P

Sandy 提到...

哈哈哈
真有趣哩!!
那你老公應該很愛Vegemite吧?!
能否請他解釋一下為什麼?

匿名 提到...

就跟外國人看台灣人吃臭豆腐的道理一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