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澳女生活@Melbourne-墨爾本的落腳處

來到墨爾本已經快三週了,
還沒好好介紹一下我在這邊的落腳處。

說起在墨爾本找房子的過程真是順利到不可思議。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應該要自己找看看房子,
於是我馬上打開背包客網站,就看到Christine剛PO不久的招租廣告,
在這邊找房子就是要快狠準,因為好的房子一下就被租走了,
所以看到剛po不久的才比較有機會。
我查了一下房子離學校沒有很遠,價格也比我在Brisbane住的便宜很多,
唯一的問題是我八月底才要入住,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不知道她願不願意等我到八月底? 
於是我就寫了一封有誠意的信,也用msn跟她聯絡上,
她希望我如果確定要的話先付訂金,她就可以把房間留下來給我。

於是我拜託恰好隔天要去City的Mactin順道去幫我看房子,
若還不錯的話就幫我付訂金給Christine。
就這樣,我用遠端搖控的方式,只花了二天,就找好我在墨爾本的房子了。

我的三個室友人也都不錯:
Christine是香港女生,很會煲湯和作小點心,也會請我們吃,人很好~~
John是上海男生,Christine的男友,雖然平常很少接觸,不過人感覺不錯。
Gina是韓國女生,人很親切~很高興有這個室友,這樣我在家還有機會可以練習英文。

我住的這個地區叫Surrey hills,主要的通勤工具是火車,走遠一點可以搭Tram。
(在墨爾本最普遍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火車Train、公車Bus和電車Tram)
我都坐10分鐘火車再轉公車去學校,下課則是坐電車回來。
坐火車到city20分鐘,到Box hill只要4分鐘,
Box hill是賣很多華人食材的地方啦,超方便的!!

住在這裡已經三個多星期了,環境很乾淨,感覺蠻好的!!
最讚的是我家位於Zone1和Zone2交界處,真是太適合我了~
不管是我上學(我學校在Zone1),
或是Mactin來找我(他家住Zone2),
都不用買跨zone的票,省了不少錢呢。

深深覺得能住這邊實在是太好了!
而且回想找房子這個過程都覺得老天爺實在太照顧我了!!!
如果不是恰好那天看到招租的廣告,或是屋主不願意等我一個半月,
那我現在就不會住在這了! 也許這就是緣吧!


房子外觀


乾淨的浴室


小但乾淨的廚房


我的房間。是雙人床喔~配我的Queen size被子真剛好!
而且Mactin上次來看房子的時候並沒有書桌,我只是問了一下,貼心的Christine就幫我準備了書桌,真好!!


我家最近的火車站,走路大概六、七分鐘。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好溫馨的景色喔~
重點是!!
我和阿菜~都被妳"閃到"

ㄆㄧㄚ~~ㄆㄧ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