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Sandy@Tainan-麻豆戰備跑道看戰機起降~

發現麻豆戰備跑道要演習是一件很偶然的事。
清明節跟陳馬丁回中營掃墓,在開高速公路去高鐵嘉義站的路上,我看到地上有一些黃色的標線隨口問了一下,陳馬丁回答是因為這段是戰備跑道的關係,然後公公也隨口說4/12要在這邊演習的事~ 我記得幾年前也有戰備跑道的演習,機會那麼難得,我馬上就說我很想看ㄟ,婆婆也在旁邊興奮的說那你們就回來一起來看吧!
然後就促使了這段難得的經驗。


清晨五點半,從中營家中出發


公公婆婆早在幾天前就先來探好路,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達現場了,此時已經有阿兵哥在交通管制


馬路管制中,但走田梗就沒關係 這哪門子的管制啊~ (後來發現繞遠一點的小路就可以開車進去)


接近高速公路邊已經蠻多人的了


看到好多大炮喔!


我們坐在田邊等演習開始


有人的地方絕對少不了路邊攤,這真是台灣的奇蹟啊~


媒體的看台是架高的,視野一定很好


跑道上的阿兵哥使用人海戰術+有點遜的掃把在清跑道


這幾個用堆高機來拍攝的大哥實在是太酷了!


南部的鄉親真的很熱情,後面有台小貨車說只要站得上去都可以讓我們當瞭望台,在小貨車上面視野真的有比較好喔!!(坐在小貨車上ing)


七點半鐘,聽到轟轟轟的聲音,第一架戰機很精準的降落囉! (現場的聲音好熱血!)


也讓大家熱血一下吧!





有望遠的相機真好,可以拍好大~ 總共有三種戰機(F16 幻象2000和IDF) 不過其實我也不懂,我純粹來看熱鬧感受熱血的現場的~


這張全景圖拍到五台戰機喔


標一下位置



也有穿插一些直昇機的演習


有台直昇機離地超近的,在田中間的鄉親被直昇機捲起來的風吹得很慘


戰機在地面演習運補掛彈的過程大約將近一小時,就準備起飛了


起飛的轟隆聲比降落還要震撼


分享一下現場的影片~

就這樣轟轟轟六台戰機沒二分鐘就全部起飛完畢,我和陳馬丁也就馬上開車回台北上班囉~ 這麼熱血的行程雖然很拼,但真的很值得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