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Sandy@Taipei-小咪四歲生日快樂之手工蛋糕

之前在澳洲的時候看到可愛的裝飾蛋糕書,就暗暗地想說下次小咪生日的時候,要來作一個給她!! 不知不覺,小咪的生日就要到了~ 時間過得好快,小咪已經四歲嘍!!


先烤出整個烤盤的蛋糕~ 看起來還不錯,但收拾的時候赫然發現居然有一部分的糖忘了加!! 所以吃起來不甜,有一點鹹(因為有加鹽),不過還是吞得下去啦~~ 真不好意思咧!!


拿裁好的紙當模型,切出形狀


切好了~~


先試裝飾一下


好像會成功ㄟ!!


接著把打好的鮮奶油加可可粉著色。書上的是粉紅色~但我不想要小咪吃到人工色素,所以就改用可可色!


塗上奶油之後,就很容易粘上棉花糖啦!!


搞了很久,終於弄好啦!!腳和尾巴是用Pocky~


小咪生日快樂!!


小咪好奇地吃起來,成功!!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打從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這個蛋糕,我就一直覺得它是一隻羊!! 可素陳馬丁看著我作蛋糕卻一直覺得我是在作貴賓狗蛋糕!! 辦公室的Nemo也說它是一直狗! 嗚!! 大家評評理,它明明是一隻羊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