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Sandy@Taipei-乙級烘焙-The 3rd lesson

今天是第三堂的烘焙課,還上不到整系列課程的1/3呢~ 真是個長期抗戰啊~
今天的菜色是:墨西哥麵包、裝飾海綿蛋糕和蘋果塔。

蘋果塔:

把蘋果切成2mm左右的薄片,馬上拿到糖水中泡著以防止褐變


全部切完了在糖水中煮沸、殺菁


煮好之後撈起來用袋子蓋著防止水份跑掉


派皮弄到派盤上 (講的很容易其實這個麵糰不太好操作)


中間是布丁餡,然後就開始排蘋果啦!!


烤好的蘋果塔,右邊那鍋是我排的喔~~

墨西哥麵包:

麵糰醱酵一次之後,包奶酥餡之後再醱酵一次,就會變成這樣肥嘟嘟的


擠上上面那一層"墨西哥"皮 ,這步驟的動作要快,因為要馬上進烤箱


烤好啦! 金黃色的墨西哥麵包


這個顏色比較像外面賣的,那個空著的位子當然是因為麵包馬上就被我拿來試吃啦! 後~超好吃的


裝飾海綿蛋糕:
這一道非常麻煩,假使我去考乙級的時候抽到這組題目,應該會直接放棄吧 :s


先烤海綿蛋糕。


脫模後的蛋糕體。老師說真正的考試是用淺蛋糕模,然後要把二片組在一起


這個叫作"翻糖",我們要把它從很粘的狀態一直處理到撖成像一塊布一樣鋪在蛋糕上面(是一個很trouble的過程)


剛才的翻糖就是蛋糕上面白色的那個部分。 接下來要把剩下的翻糖染色作花朵。考試的題目是要二朵玫瑰花和二片葉子


還要用巧克力寫上Happy Birthday


這是我試作的玫瑰啦!



這就是今天的三樣成品啦!!!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學姊,你會不會太厲害,我回去你要做給我吃喔!:P 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

匿名 提到...

學姐,再補一句,生日快樂喔!:)

匿名 提到...

学姐,你好棒!!

提到...

小姐您好^^
我最近也有在學烘焙乙
您的網誌上的產品都還滿美的
可是我的波蘿麵包跟墨西哥麵包都烤不出像您那樣的質感

我的波蘿皮都裂一小塊一小塊 不像您的裂的是大塊大塊的

還有墨西哥麵糊 您的好像比較黃一點.光滑柔順一點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為我指點迷津 告訴我您的配方呢^^?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