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Sandy@Beijing-北京之旅第一天(4/3)

這次旅行的目的是前往北京探視至匪區工作的阿霞姐的,在沒有強力的號召下,總共成員有阿桂、阿菜(菜頭桂二人組)及肉攤老闆娘在下,我們三人自二年前的溪頭之旅之後好像就沒有再一起出遊耍白爛了,看看這次會發生啥事~~


出發了啊~~


二航廈的kitty育嬰室,裡面好多可愛的kitty,不過這兒好像已經成為觀光景點


今天坐的是華航的747,是直航的班機


候機室裡人山人海,怎麼看都不相信這家公司會虧那麼多錢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右邊那位仁兄,他的裝扮害我笑到一直停不下來,後來他就默默的換了位子了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抵達北京!! 超快的啦~~ 誰還要笨呼呼的去香港轉機??


有一位號稱最organized的top sales桂阿婆 居然在飛機上遺漏了她的相機,幸好打掃的阿桑有發現,已經拿到櫃台去招領了~~


北京的機場很大,排隊等接駁捷運的地方立著這個令人噴飯的牌子


這城市真不愧是辦過奧運的,機場真的很大 很新


阿霞姐派了師傅來接機,載我們來到了她的豪宅,是個很不錯的社區


因為阿霞姐家停電,我們的阿菜猛女將我20公斤的行李扛上五樓後一直喊餓,所以就到樓下的一間local小吃點了一桌食物,照片中的是杭州小籠包、蒸餃和酸辣粉


真的是很便宜啊,但是我們怎麼這麼有膽進去這種小吃店呢


拖拖拉拉吃喝完之後就四點多了,原本要去天壇觀光的,馬上改為到新東安市場逛UNIQLO


超開心的啊,因為這兒的uniqlo有打折的話比日本還便宜,我買了好多好開心啊!! 台灣怎麼不開一家??


三個人在UNIQLO逛了一個多小時累死了,到樓下喝杯星巴克。這兒的星巴克爆貴,三杯要88人民幣,合台幣440元。不過實在是好喝啊!!


晚上跟阿霞姐、姐夫和阿霞姐的同事周大姐會合,他們帶我們去吃比全聚德更好吃的烤鴨。這店很大,裝潢也是高檔的


師傅在我們桌邊表演切烤鴨,還教我們三種烤鴨的吃法


還不錯吃啦,這家叫大董烤鴨店

第一天來到北京真是有點開了眼界,想想十二年前我也到過一次北京,但是這次跟上次看到的北京完全不同,是真的有進步啊~~~~~~~。明天阿霞姐有租車要出去玩,期待期待……

2 意見:

penny 提到...

4,5年前..我也去過一次北京~當時..沒啥深刻印象(除了長城) BUT這次~真的不一樣哩!!
果真印證[一切皆有可能]這精神標語~
妙~~妙極了!

Tammy 提到...

為啥不敢吃呢?
那碗酸辣粉超讚的
這才是正港在地ㄟ口味
我其實超想嘗試阿霞姐住處外胡同裡的刀削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