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Sandy@Brisbane-20120806-12布理斯本懷舊之旅Day1-3

早在五、六月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預謀"八月份要帶Fiffy去澳洲玩,因為我實在太懷念布理斯本了! 很幸運的,陳馬丁申請的班有通過,所以Fiffy小朋友又要陪爸爸一起去上班囉~

上飛機前一定要去的育嬰室,換好尿布裝好熱水是一定要的~


這次挑戰一個人帶Fiffy坐飛機~ 雖然她爸也在機上,但是因為執勤中,所以是不能給我任何幫忙的~


飛機是晚上近十二點起飛,早就過了Fiffy的睡覺時間,所以還蠻不費力的餵完奶小朋友就睡著了,這是她第一次睡飛機上的掛床喔~~

飛機上比我預期的還冷,重點是空調的風蠻大的,所以雖然我已經給她換上長袖,還是用一堆毯子枕頭幫她圍起來。

一個人帶寶寶坐長程飛機最挑戰的二件事就是上廁所和吃飯。吃飯可以不吃,但上廁所是一定要的,所以我覺得上廁所又比吃飯更挑戰了一點。 幸好Fiffy小朋友賞光,我幾次上廁所和飛機上吃了二餐,她都乖乖的在掛床裡睡覺,沒給我太大的麻煩~ 整個航程8小時她都很配合,雖然不是都睡在掛床裡(她只要一翻身發現很卡就會抗議,我就要把它抱出來,所以有大半的時間都是我抱著她在睡覺),但也都安安靜靜的沒吵鬧,空姐和附近的乘客都一直跟我說她好乖~ (我想鄰近的乘客一開始可能很抖吧,因為我就跟很吵的baby坐過飛機,吵到睡不著)
還有件好玩的事就是~ 隔壁帶一歲九個月小孩跟團的一對夫妻,在下飛機前忍不住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帶寶寶自助旅行,爸爸呢? 我才跟他說爸爸其實在前面開飛機啦!!


當地時間早上十點多抵達,氣溫涼涼的還蠻舒服

進City的飯店也差不多快中午了


稍微整理一下我們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Baby change.........澳洲的育嬰室不是叫Baby Change就是Parents room...




這是City的David Jones百貨公司的育嬰室,原諒我已經徹底的走媽寶路線,拍的照不多但育嬰室都會記得拍




中午吃完飯我們就回飯店把房間遮光簾拉上,徹底的睡覺補個眠,結果傍晚來飯店找我們黃小華在房間外面一直敲門都沒人應門,因為我們真的睡很熟~~  後來她一直狂打電話我們才起來,又出去吃晚餐~ 這家茶餐廳不錯吃!!


現在在飯店浴缸洗小孩愈來愈得心應手了…



第二天起床如往常一般開開心心的~ 只是空氣很乾雙頰紅通通,還有點發燒的fu


不過推Fiffy出去外面,她體溫就回復正常了,應該是室內太悶的關係,幸好!


South bank的人工水池和沙灘,雖然現在澳洲是冬天,太陽下還是蠻舒服的,還有人在玩水~


south bank以前也是我在布理斯本常來晃的地方~


中午吃牛肉河粉~


乖乖陪我們吃飯的小孩



吃完牛肉河粉,我們到the three monkeys吃下午茶~ 今天是8/8父親節喔,Fiffy陪爸比來澳洲上班~


好好吃的蛋糕和飲料! 想想以前待在這兒的時候捨不得在外面吃這些”奢侈品”呢!


接下來就真的是我的懷舊之旅了,這家是我住在布理斯本的時候每週固定要來採購的Coles超市


我們坐巴士往West End去~這號199公車也是我很常搭的~


到囉~ 走在以前我每天上學必經的河邊小徑,真不敢相信離開5年後的我是推著小孩全家再來這兒看看



午後的陽光很舒服,我最愛的時刻~


坐在河邊的椅子上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後面這可愛的房子就是我當年住了三個月的地方~ 重新來到這個地方好激動啊!!



接著我們要搭Ferry囉~ 這個Ferry渡船頭重新整修過了~ 以前沒那麼豪華



在船上囉~我以前最愛坐這citycat到處晃~


到eagle st.下船,跟story bridge照一張相


逛了一圈回到飯店,餵小朋友吃澳洲超市買的水果泥,但她好像沒有很愛~ 澳洲超市的食物泥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水果口味的~奇怪~




晚上吃Nandos~

第三天~
因為沒打算要租車,所以就坐公車出去晃晃~來去欣賞布理斯本市區瞭望的好地方-Mt.Cootha~


坐公車不到半小時就到的山頂,視野一級好~


可以居高臨下瞭望布理斯本美麗的河和市區


在山頂的餐廳耍懶吃個點心超愜意


這邊冰咖啡和甜點都好吃~ 價格也還ok


很棒的一個地方~ 庫塔山!!


逛完庫塔山再回市區飯店休息,很輕鬆的行程



晚上黃小華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這個提籃是我們在台灣特地買了扛去的,因為澳洲的小朋友汽座規定很嚴格,預期可能會坐黃小華的車,請她準備汽座也太悲情了(不便宜),所以我們特地台灣買個便宜的帶去,然後就直接丟在那兒不帶回來了:p


這是我們第一次用提籃,其實小孩還小的話用提籃還蠻方便的,提來提去又可以當汽座


我好喜歡這張爸爸提小孩的背影,重點是Fiffy小朋友的小手還巴在提把上,好可愛~


在車上的樣子,幸好她還小,坐這種提籃汽座還OK


今天黃小華帶我們來Morrison Hotel吃超好吃牛排


這是Fiffy小朋友第一次坐小孩椅ㄟ! 真的長大了!!


感謝黃小華這個地陪!


這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明明已經吃很飽了,我們還去Max Brenner續攤



這家店我在墨爾本有去過,在布理斯本則是新開的所以人超級多~ 每樣東西都是巧克力相關,好適合冬天!!



就用這張放大的合照來作這三天的Ending,來澳洲這幾天有陽光有美景有美食有好朋友有最愛的家人,真的是覺得幸福感爆滿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