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Sandy@Taipei-北醫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

同事去年七月份生產後住在北醫月子中心,那時去探望她順便就問了我預產期的空房狀況,沒想到已經只剩一、二間房,所以我連別間月子中心都沒看,火速就下訂了21天,那時才懷孕三個多月。


我雖然晚了預產期一個星期才生,但出院馬上有房間,實在是非常幸運,Fiffy真會挑日子~


我住21號房~


我房間看出去的樣子


房間蠻大的~


每間房間都有貝瑞克的擠奶器


餵奶必備的枕頭


房內的消毒蒸鍋、熱水瓶等,外面公共區域有微波爐和飲水機


我白天幾乎都把小孩推進來母嬰同室,每天都在觀察Fiffy這個小傢伙


如果有訪客或要休息,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有護士阿姨會幫忙照顧(那個包巾亂亂的是我搞的啦~~)


在這邊除了護理人員之外,只有爸爸媽媽可以抱小孩,這張應該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喔


快出院的時候,護理師會來教我們瓶餵和洗澡,這是來教我們洗澡的實況


教完的隔天換我們洗給護理師看,驗收學習成果~~


住了21天,要出院了~~ 其實是依依不捨啊~~




月子中心精心幫我們製作的小卡,真是太貼心了!!!

實際住過北醫的月子中心,我覺得真的蠻不錯的,每週一到二次的媽媽教室課程讓學習到很多照顧寶寶的技巧,每位護理人員都很親切,醫師也會來看我恢復的狀況,像是剖腹一星期回診發現傷口有點發紅,區醫師門診就直接打電話到月子中心交代請護士每天早晚幫我消毒~~ Fiffy小朋友疑似有長鵝口瘡,也是小兒科醫師上來先看好診,我直接下去門診拿藥單領藥就好,小孩都不用在醫院裡拋頭露面,也減低了受涼或感染的機會。這些都是住在外面光鮮亮麗豪華的私人月子中心裡享受不到的好處。

後記~回家之後居然還作夢夢到我又回到月子中心的happy days,可見真的是很懷念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