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Sandy@Tokyo-2011の松山-羽田 東京之旅

是的,我又去東京了!
最近的生活頗無趣,被一些俗務推著跑。前一天剛忙完一件大事,隔天馬上就出發了,這才是我追求的人生哪!


早上不到六點的松山機場,人蠻多的ㄟ~  這是我第一次從松山飛羽田,看看有多方便~


松山起飛的好處是: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搭七點多的飛機~ 最開心的是今天的班機很空,拿乞丐票都不用等,有沒有這麼美妙的事啊~


松山在入關前什麼都沒得逛,只有一區沙發區可以休息


入關後也沒幾間店,這個假的飛機是一個上網區


我們坐七點半的長榮航空~我現在愈來愈喜歡用乞丐票了,因為行程超彈性,想早就早想晚就晚,但我只有在有機位時敢說這種話,因為旺季沒位子的時候也是會很想哭的。



有個免費ps3的game機,有人就玩起來了~


其實也有免稅店啦


這是我們今天的飛機


隔壁停的華信日月潭彩繪機


這班人有多少? 後面這區都空空的沒人坐。


嘿嘿嘿~ 


起飛了



西式和中式的早餐


飛了一個多小時看到日本的土地,我本來以為照的是阿蘇火山,但地圖上看來並不是



接近東京時出現了富士山~


東京氣溫很冷但是天氣好晴朗,我已經受不了台北的陰雨棉棉的灰暗天氣,這趟真是來對了~



羽田機場很大很新,也難怪松山機場天天被批了,因為一下飛機的對比實在太大啦!



這就是羽田機場有名的江戶小路商店街


當然一定要去的賞機景觀臺


景觀臺上也看得到富士山哦! 這是我第一次在東京市區就看得到富士山喔,運氣真好呢!




我愛的hello kitty,這些商店最後一天再來逛~


在機場裡晃了一陣子也才12點,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逛街,開心啊~


我們這次訂的旅館是浜淞町的Villa Fontaine 從羽田坐monorail不用換車,只需要15分鐘


車上的jalan廣告是一個可愛的貓,我是jalan的愛用者,每次到日本都是在jalan的網站訂房的,超方便!大推~~


到日本一定馬上要來一碗的牛丼啊


到旅館寄好行李 馬上坐ゆりかもめ號去台場,好幾年沒去台場囉!




ゆりかもめ是無人駕駛的電車跟我們木柵線一樣,在最前面視野很好


這個摩天輪我們2004年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有坐


經過台場的TOYOTA展示中心時去晃了一下,這個車我喜歡,前後門中間沒有柱子,後門又是往後滑的,打開的時候出口好大,可以放很巨型的東西(不過我是有什麼巨型的東西需要放?)


彩虹大橋


GAP真的好便宜,我開始感受一月份日本大特價的威力了~GAP大約3-4折然後結帳還再打八折,比UNIQLO還便宜,我們買了好多~~ 


逛完台場出來天都快黑了


傍晚的彩虹大樓配東京鐵塔真是美極了


今天天空中還有一彎明月喔




這是我們今天住的旅館Villa Fontaine,裡面比之前住的都大一點,在JALAN訂含早餐一夜是7600算很便宜啦~




逛完台場回飯店放個東西,再出發去涉谷~ 一蘭拉麵是一定要的!


又逛了一晚上,買了個泡芙回飯店,出國果然就大開殺戒,沒在管胖不胖的。


第二天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表參道然後再去新宿,這是在青山附近拍到的街景


這個路障挺可愛的


表參道~



表參道之丘~  全都在打折!




新宿都廳的展望,來過好幾次了,這次第一次白天來


今天雖然天氣很好,但低空感覺有一層霾,不像昨天那麼清徹,所以富士山只有一個影子(在照片的正中央)


東京鐵塔上也有2011年喔! 今天都在逛街就沒啥拍照了~最開心的是買了Agnes b的包包,真難想像agnes b的專櫃也會變成像超市一樣擺出來給人搶,全部打5-6折我連退稅都懶得退~ 還有新宿和涉谷的藥妝店也莫名其妙的促銷,結帳時都再打九折,東京的一月大打折真的是太瘋狂了!!!

第三天~

補一張我們飯店的照片,離車站大約走5-10分鐘,這裡有山手線、monorail、ゆりかもめ和大江戸線,算很方便的一個站


我們今天坐下午的華航班機回去,查訂位也是很safe,這趟旅程真是像日本的天空一樣~令人愉快啊! 今天不打算去哪,直接殺去逛羽田機場囉!


我們這次只帶一個大箱,幾乎是全空的但裝得滿滿滿的回來~ 現在想想好像沒有買很多,但其實想買的都買到了,開心!


羽田機場有一個特色,就是扶老攜幼的本地觀光客特多,你看這排隊坐電梯都是要上去樓上江戶小路商店街的人潮,都不是來搭飛機的,都是一群一群的日本歐巴桑。


想想這機場經營的好,跟我們的清水休息一樣,已經是個景點了~


本來今天打算好好逛羽田的,看到這人潮~心都冷了~


連景觀臺都擠滿了人


我們在機場大廳看到一個好玩的看版,會偵測人臉然後自動幫你加鬍子和帽子


入關了 逛一逛買個章魚丸子吃


要回家囉,雖然只來短短的三天二夜,可是我覺得逛好多~吃好多~買好多~ 而且松山飛羽田真的好方便,週休二日就可以輕鬆達成,更重要的是我決定以後每年一月初都要來日本大蝦拼,真是太讚的一個行程啦~~~~~~~~

7 意見:

penny 提到...

那個江戶小路商店街...好棒唷!!
我也好想去逛~~~~

匿名 提到...

我只能說.......
為瞎密我們的生活差這麼多
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ps我也好想逛GAP,尤其是baby gap ^^

emily

Sandy 提到...

To Emily , 真的,你有機會一定要一月初去日本,Baby Gap真的好便宜,衣服都超可愛,我已經想好我以後有小孩的時候每年都要去搬未來一年份的小孩衣回來~~~~~~~

bebble 提到...

你去澀谷的次數應該遠大於去西門町的次數NNNNNNN倍!
打折阿~~~~~~~~
我也好想逛阿~~~~~~~~
我看你還是去批點貨賺點零用錢好了

Sandy 提到...

To Bebble,我如果真的來搞代買,一定不跟妳收代買費,因為妳是我的代理人 哈哈哈哈~~~~ 不如一起去吧,真的會買很爽喔~~

arbiter 林明錦 提到...

Could you let me be your Chief Informatics Officer (CIO) of your business? Thanks, Mark

Cindy 提到...

Sandy,太幸福了辣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