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FIFFY盲腸炎記 (2020/08/27-30)

8/27傍晚下著雨,接了兩姐弟等公車。

今天公車來得特別慢,等公車的時候,就覺得FIFFY有點坐立難安,當時以為她是想上廁所,不以為意。 回到家後,她整個人很不對勁,一直喊肚子痛,然後吐了一些東西。

不甘寂寞的弟弟也喊著肚子痛,我連忙LINE問了安親班老師,(安親跟幼兒園應該吃一樣的東西)該不會是食物中毒吧?! 七點多,確認了弟弟是隨便喊的,但姐姐感覺是真的,CALL了外公來支援,連忙帶著FIFFY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到診所的時候,FIFFY又好些了,醫生作了些理學檢查,判斷應該是腸胃型的感冒。 我直覺不太對勁,順口問了問,若是發生怎樣的情況會需要去掛急診? 醫生說,如果痛到晚上都不能睡,可能就要去掛急診了。 

回家後,催她吃完藥就趕她去睡覺,沒半小時藥就吐出來了,喝水也吐,而且還痛到睡不著。


痛到說不出話,跑去跟滋滋膩在一起用奇怪的姿勢安靜了一下,稍微睡著


十點多,還是覺得不對勁,再度CALL外婆來支援,問了柴叔叔剛好在急診值班,我收拾了一小包行李,丟了一些換洗衣服、IPAD,行動電源,由外婆開車,帶著我們一起到了仁愛醫院急診。柴叔叔照了超音波,一下子就診斷了應該是盲腸炎,再作了抽血、X光、電腦斷層等,更加確定了。拿到診斷的單子上寫著急性蘭尾炎我都發抖了,這下子真要住院了。我催著外婆帶弟弟回去,弟弟折騰了一個晚上,早已在車子裡睡著了。





電腦斷層中


在急診打了一針,FIFFY好多了


半夜的急診,說不上繁忙,但批價準備入院一堆流程和等待到樓上的病房安頓好,也已經接近凌晨二點。


終於在病房安頓好,可以好好睡覺了。 (2020/8/28凌晨)


嗯,對了,一直到這個時候,FIFFY他爸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這幾天FI爸的班是美國班,昨天下午他就上了飛機,此刻仍在飛回台灣的路上。第一次在病房睡陪床的我,心裡一直想著還有什麼事情沒有處理,爸爸回來後還要隔離,弟弟這幾天要怎麼安置,辦公室的事情、FIFFY週末的鋼琴課要停,三天後學校要開學了應該要先聯絡老師……    要想要處理的事情爆多實在是睡不著,一直到看著FIFFY爸落地的訊息,才稍微好些,至少,心裡上不是一個人了。


8/28

早上四點多Fiffy爸落地聯絡上後,我終於睡了一個多小時,直到六點半護士進來量血壓。我們要求要住的單人房沒房,所以暫時住在二人房,不過另一床沒有人,所以還算挺自在的。

FIFFY預計中午開刀,柴叔叔幫我們找了聽說技術很棒的醫生,Fiffy早上起來感覺精神還不錯。

有IPAD看就沒事~


病房窗外的風景


趕快把Fiffy開刀的消息告訴安親班老師、還有過幾天即將開學的新老師。Fiffy同學的家長聽到我要陪fiffy在醫院、爸爸又在家隔離不能出去,主動說要幫我們帶弟弟下課和吃飯,真的是超級神隊友,太感謝了!


早上有一位放射科的漂亮姐姐醫生推著超音波機來幫Fiffy照,說是因為小孩的闌尾炎非常少,所以希望能來看一下增加經驗值,這麼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當然答應,漂亮姐姐一邊照還一邊跟Fiffy解說,說兒童得闌尾炎的機率是二萬分之一,真的是蠻少見的喔~


十點多,開刀房通知準備,我陪他躺上病床,護理師怕她害怕,特地准許我跟著陪她進開刀房。我握著她的手跟她說別擔心,看到她小小的身子準備要被麻醉了,護理師才請我出去。


11點多,手術開始了


12點多進了恢復室


12點多醫生出來跟我說手術一切順利,是開腹腔鏡手術,打三個洞,然後拿出一罐FIFFY切下的盲腸,另還有一張手術照片比較血腥就不放囉~

就一塊肉~



剛出病房時換床迷迷糊糊地喊痛,看了好心疼呀



麻醉退了有ipad看就好多了,傍晚可以起床去廁所尿尿了



晚上Jayjay爸傳來弟弟跟同學開心玩耍吃飯的照片,真是太感謝jj一家人神隊友幫我們照顧弟弟



晚上看了她的傷口,小小的肚子上三個洞,還是好心疼呀~


8/29

昨天手術完後下午護理師就來幫忙綁傷口,就是用束腹捆住,固定肚子保護裡面的傷口。但護理師說他們沒有遇過這麼小的病人,即使已經找來最小號的束腹,還是太大,只好勉強綁著。

今天已經開始排氣正常喝水進食

今天感覺好很多會笑了,今天輪班的護理師大姐覺得她一直看ipad太誇張


晚上買了附近有名的億頓排骨,沒想到小妞竟然不買單~ 只吃了一點點


因為護理師一直覺得她看ipad眼睛會壞,晚上建議我們可以開始在病房外面走廊走走。這兒是一般外科病房,衣服都太大件了,病房的阿姨還特地去幫Fiffy去兒科的病房找了件衣服換上,換了衣服神清氣爽的出去散步啦~


走了二圈,覺得很ok耶,恢復得很神速


而且今天下午醫生說,明天應該可以出院囉~


8/30

今天是星期日,感覺醫院冷冷清清的。早上起床就一直在等出院,而且我也在樓下的維康買到了S號的束腹,很剛好~


能出院了好開心!


收好行李準備回家~掰囉住了三個晚上的房間~

本來是要等單人房的,結果昨晚通知有房了,但我們隔天就要出院就沒搬,反正我們這間雙人房另一床也沒人住~ 所以還蠻ok的~


出院共付了一萬二千多,但有3000元的自費雙人房差價,和四千多塊的手術自費材料。


回家後馬上跟沒事一樣,感覺明天開學可以正常去上學了!

下午出門走走到國小去看新班級的教室~ 


次盲腸炎,幸虧蠻有警覺也遇到柴叔叔值班及時的處理, 媽媽我的心情真的像三溫暖,從心急、心疼到驚訝醫學的進步和孩子驚人的恢復力,接下來醫生說大約2週不要劇烈運動的即可完全恢復。看到孩子健康又恢復了活蹦亂跳,真的是太好了。

0 意見: